小秘密

《决战时刻》冥医杏花君剧情口白整理(全)

所有文字剧情归天地多媒体国际有限公司所有,转载注明出处即可。

如有错误,欢迎指正。


参与录入及校对人员:

浪花海月、小懒鹿、叶清眉

【】地点

[ ] 旁白

()动作描述、天海暗语、回忆

< > 心理描写


《天地风云录之决战时刻》

第十五集泣血之泪

录入:小懒鹿

校对:叶清眉

 

【荒野】

(一男子躺在树上)

冥医:等啊等啊~茫啊茫~想不到这个地方,竟然有十年一花的百蓉草,运气啊。

武者一:是史艳文,史艳文在那里!(声音传来)

冥医:嗯?有人声,看来……

 

武者一:快追啊,千万不能让他跑掉啊!

武者二:史艳文你已无路可逃,纳命吧!

[史艳文不忍动杀,对手却是毫不留情。]

(众人交手之间,不慎踩到百蓉草)

冥医:唉啊,我的百蓉草啊!以为捡到宝,害我白等了好几天,将我宝贵的光阴还来!将我宝贵的青春还来啊!……你们,罪不可赦!

(冥医将追兵都给打伤)

武者二:唉哟,我的我的手断掉了,我的手啊。

武者一:我的我的脚不会走了啦。

冥医:哼,这是惩治你们不识珍宝,毁了十年一生的百蓉草的代价!

史艳文:这位壮士,多谢。

冥医:等一下,还未轮到你。

(冥医走向武者二)

武者二:你你你、你想要做什么?别靠近我,别再打了啦。

冥医:依我的观察啊,你的手断了。

武者二:废话喔,是你打断的啊。

冥医:小伤,很快就会好了。

(冥医帮众人接骨疗伤)

冥医:嗯,这样就可以了。至于医药费,一人收你三两就好。

武者二:啊?什么啊,还要收钱喔?

冥医:当然啊,我是医生耶,我的原则是办事收钱,绝不能白医。

武者二:你打伤我们,又强迫我们给你医治,医完又强迫跟我们收钱,你到底是医生还是土匪啊?

冥医:那再打断一次好了,当做我没医!

武者二:不要啦不要啦,给你钱啦,我们给你钱就是了。

(忽然史艳文内伤发作)

冥医:现在换你了。你有内伤在身又强行运气,想找死也不用这样着急吧?来,坐下。

史艳文:嗯。(坐下,冥医为其疗伤)

冥医:调息一周之后再将药丹服下,你的内伤就能恢复五成。

史艳文:多谢你。

武者一:像他这种人,救他做什么?

武者二:对啊,史艳文是中原武林的叛徒,你应该要杀他除害才是啊。

冥医:喔?你是史艳文?

史艳文:正是。

冥医:嗯……

(冥医拿出算盘,飞快计算:37944482)

冥医:哈,这下欠多了。私人诊疗费五百两。

史艳文:啊、这……

冥医:我明白你现在处境困难,你可以先欠着没关系。这药可以治疗外伤,算我特别优惠。(递药)

史艳文:多谢先生。

冥医:叫我冥医就好。这些人我会处理,你先离开吧。

武者二:史艳文啊,你是走不了!

武者一:现在武林都在追捕你,你无处可逃啊!

(冥医拿药布贴住众人嘴巴)

冥医:有够吵。放心,身为一名大夫,我是不会杀病人的,而他们,也伤不了我。

史艳文:大恩大德,艳文来日必当回报。

冥医:只要记得将诊费给我就好了,你快走啦。

史艳文:多谢。(离开)

冥医:好了,现在……(取下众人嘴上布贴)一个人十一两,请付现。

武者二:不是说一个人药费是三两,怎么变十一两啊?

冥医:没错啊,一个人的药费是三两,加这张贴布一两,还有七两是我救史艳文的费用。

武者二:等一下等一下,为什么你救史艳文我们要付钱啊?

冥医:因为史艳文是公共财产,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我说吗?

武者一:什么公共财产啊?

冥医:只要史艳文一个人活着,就可以救很多人,我救了史艳文,等于救了那些人,所以每一个人都要付钱。

武者二:哪有这种道理?

(一阵白光,钱袋瞬间到冥医手中)

冥医:嗯,刚刚好。现在天下人还欠我,三百七十九万四千四百四十七两。(离开)

 

 

 

第十六集生死由吾不由天

录入:小懒鹿

校对:叶清眉

 

【血色琉璃树】

俏如来:<不知那名前辈是否还在此?上回受他提点,竟是不及道谢,希望此回能再见他一面。>(看见血色琉璃树)啊!是血色琉璃树。(看见树后一蓝色身影)前辈!

冥医:(拨弄手中算盘)很可惜,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

俏如来:啊,抱歉。

冥医:你是史艳文之子俏如来?

俏如来:是。

冥医:面色苍白,气息紊乱,动作略显迟钝,你内腑受创甚深,虽多次调养,却成效有限。拖着这副残败的躯体,你想强撑到何时啊?

俏如来:啊!

冥医:不用觉得讶异,我行医数十载,你的内伤我一眼便可看出。

俏如来:不知这位前辈怎样称呼?

冥医:叫冥医就好,冥是幽冥的冥,不是名人的名。你是来这找人的吧?

俏如来:是,冥医前辈可认得那位先生?

冥医:嗯,算是吧。

俏如来:可否请前辈替俏如来引见?

冥医:慢,你找他要做什么?

俏如来:一者为他上回提点之恩致谢,二者,现在中原有难,俏如来亦希望先生能伸出援手,共谋大举。

冥医:说谢是可以,但请他出手,你还是再斟酌吧。

俏如来:为何这样说?

冥医:这你就不用问了。

俏如来:那先生是否交托了任何事物,要给俏如来?

冥医:耶?你怎么会知道?

俏如来:只是猜想。冥医前辈既然在此,一见面又猜我就是俏如来,可见先生是在等我。在此处等我,又认识那位先生,俏如来斗胆猜测,是前辈受了那位先生之托,有事要叮嘱俏如来。

冥医:聪明,真是聪明。(取出三粒药丸交给俏如来)这就是他要我交给你的东西。

俏如来:三颗药丸?

冥医:这红黑白三粒药丸,功效各自不同,白色的吃了能活,黑色的吃了会死,红的吃了以后,是不死不活。现在都交给你了。

俏如来:让人生,让人死,还有不生不死的药丸。嗯,那位先生可有交代其他事情?

冥医:没了,就这样。

俏如来:那这三颗药丸的用途?

冥医:别问我,我不知,至于你要找的人,等你三颗药丸都用完,他就会出现了。

俏如来:嗯,多谢前辈。

[俏如来服下红色药丸,随即气走全身,催动药力。]

(俏如来吐出淤血)

俏如来:不用半刻,淤血散尽,内伤痊癒,果真千金之方,多谢前辈。

冥医:喂喂,你也太单纯了吧?我说什么你就信,你就没想过我是骗你的吗?我们今天可是第一次见面啊。

俏如来:前辈若有心骗我,就不会对我解说这三粒药丸的用途,只需一粒毒药便可。

冥医:那为什么吃这颗不死不活的药?

俏如来:晚辈虽然有伤,一时不会死,自然利用不到救生之丹;晚辈更无寻死之理,也用不到致死之药;这不生不死之方,就是伤而无性命之忧。前辈初次见面便提点晚辈伤势,不正是提醒晚辈,现在正是用药时机?唯有身体恢复,才能面对未来的变局。

冥医:哇,真的是让人目瞪口呆,思绪敏捷、聪慧过人。但想了解一个人、信任一个人,并不是这么简单。

俏如来:嗯?烦请前辈代晚辈谢过那名先生,俏如来非常期待再与他一见。

冥医:我会转达。

俏如来:多谢前辈。(转身离开)

冥医:(拨弄算盘)唉,为了人情,这次我亏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十九集 天下第一

录入:浪花海月

校对:叶清眉

 

【血色琉璃树】

(神秘智者坐在树下擦镜,冥医归来)

冥医:唉,又在那里擦镜,每天对着那面镜子擦阿擦的,照了可有变得比较美?……不理我,好啊,枉费我为了你,甘愿放弃一笔大买卖,白白送俏如来三粒药,你现在竟然不理我。好!这次,我若不跟你这个闷葫芦将帐算个清楚,我就跟你姓!

神秘智者:你我之间,还需要分彼此吗?杏花……

冥医:住口!别叫我的名字喔!

神秘智者:何必见外呢?杏……

冥医:你再说一次,我就跟你翻脸!

神秘智者:你脾气这么大,我怎么敢收你做义子?

冥医:你说谁要做你的义子啊?

神秘智者:你都主动说要跟我姓了,我当然要收。

冥医:收你去死啦!而且不管是左看右看,还是翻过来看,都是我年岁较大,我收你还差不多。

神秘智者:收一个长辈为子,也是我刚才为难之处。

冥医:啊你你你、不要跟你练疯话了啦!(走到琉璃树下坐下)

神秘智者:你来找我,不是为了跟我讨俏如来的帐吧?

冥医:一半一半啦,看你对俏如来这么重视,反正我也闲闲,想说帮你注意一下,想不到这个俏如来还真有本事,竟然能让黑白郎君恢复。不过令人意外的是,温皇突然跑去天允山,而且,还出现天下第一剑的身份,向黑白郎君挑战,打到一半又突然离开,真的不知道他是去那里乱什么的。

神秘智者:温皇出现在天允山?

冥医:是啊,你又在想什么了?

神秘智者:俏如来离开天允山之后去了哪里?

冥医:啊?

神秘智者:他有去西剑流吗?

冥医:没有呢,他跟温皇见面之后就回去百武会了。

神秘智者:嗯,那西剑流的人,知道温皇再出的消息了吗?

冥医:这嘛……我想应该是知道了。

神秘智者:可惜了。

冥医:可惜?可惜啥?

 

 

 

第二十集 全面封杀

录入:浪花海月

校对:叶清眉

 

【西剑流外】

邪马台笑:赤羽,你为什么肯定还珠楼不会再埋伏?

赤羽信之介:力多则分,三道杀阵已是极限,温皇没有那个余力再布残局。

神田京一:所以我们可以安心罗?

赤羽信之介:这嘛……

[倏然,两道惊世的掌力铺天盖地而来。掌力交击,气震天地,冲击过后,来者竟是——]

赤羽信之介:史艳文、藏镜人!(两人联手攻击炎魔)怎么有可能?(欲上前,被一道气劲所挡)嗯……这个气息……宫本总司!

(梁皇无忌、独眼龙等人也出现)

赤羽信之介:啊?怎么会这样?

俏如来:赤羽,这一着,是否也在你的意料之内呢?

(回忆:

冥医:这红黑白三粒药丸,功效各自不同,白色的吃了能活,黑色的吃了会死,红的吃了之后,是不死不活,现在都交给你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秘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